精分晚期/杂食动物

【诺民】逆神(21)

21 梦中梦(1)

罗渽民最后还是收养了那只魂魄残缺的猫又,当天晚上就去买了猫窝猫粮和两大袋猫砂,还顺手买了个装饰用的木质挂牌吊在猫窝上,并给小猫取了和挂牌上一样的名字,招财。

原本已经可以言人语的猫又对这个名字没有任何异议,只顾追着逗猫棒团团转,一脚踩到自己的尾巴上,摔了个四脚朝天。

罗渽民怜悯地收起逗猫棒,就招财现在的智商,别说和以前一样在小区里作威作福了,连路过的飞虫都能吓到它。

很久之后罗渽民发现自己也变得和李帝努一样,整个八区的猫只有招财这个缺心眼的敢在他们身边睡得四仰八叉,不过那都是后话了。

现在,让罗渽民比较在意的是,他的对门邻居又不见踪影。

两人在通信软件上的对话停留在五天前,也就是两人接吻的第二天,李帝努告诉他要出差,再往上一条就是添加好友的系统信息。

甚至,与其说是对话,其实只是李帝努单方面发了一条消息,罗渽民并没有回复。

罗渽民把手机收回白大褂的口袋,跟郑成灿往副院长办公室走。

“文老师有什么事吗?”罗渽民问道。

郑成灿说:“好像和姜启赫医生有关。”

罗渽民:“姜启赫?他今天轮休,出什么事了?”

郑成灿:“具体的我也不清楚,文老师就要我把你找过去。”

罗渽民略一思索,大概能猜到是什么事。

姜启赫是罗渽民的同事,也是这次文山市考察团的代表之一。文山市的行程后天就开始了,文泰一这时候把罗渽民叫过去,多半也和考察团有关。

两人前后走进副院长办公室,文泰一刚泡好一壶茶,慢悠悠地给两人各倒了一杯。

“启赫今天早上出门锻炼的时候,被车撞了,”文院长不无遗憾地说,“右腿骨折,手术刚做完,没什么大碍。”

“车祸?”郑成灿放下刚端起的茶杯,惊讶道,“那肇事司机……”

“驾驶盲区,还是司机报的警。”文泰一的目光转向罗渽民,“只是,启赫本来是这次考察团的,这样就去不了了。”

罗渽民还是有些迟疑:“我们科室同时有两名医生不在……”

“你们主任那里我会去说,文山市的行程也不久,四天就能回来。”

听文泰一这样说,罗渽民就明白这件事副院长已经拍板了。他也不好再拒绝,就应下了。

 

和高度商业化的新城不一样,文山市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城市的自然风貌,依山傍水,气候宜人,是八区出名的旅游城市之一,又因早年盛产沉香木,八区最大的木料交易市场也坐落在此。

罗渽民一行人下飞机时,主办方安排的地接给每个人送了一个小巧的木雕吊坠,吊坠的款式还各不相同,罗渽民拿到的是金蟒盘根的造型,雕工精细,栩栩如生。

地接是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,叫黄仁俊,他热情地介绍每一款木雕造型的寓意,文泰一拿到的蟾宫衔桂象征官运亨通,郑成灿拿到的文枝竹节象征步步高升,金蟒盘根则有招桃花的寓意,细节到位,主办确实花了很多心思。

罗渽民自己倒不太在意这些,可吉利话谁不爱听,考察团因为旅途奔波而有些萎靡的气氛很快热络起来,一路上问了不少关于文山市的民俗风情,还有不少人打听文山市内那著名的木料交易市场,连文泰一都显得兴趣盎然。

坐在罗渽民身边的郑成灿仔细地研究完他拿到的木雕挂坠,问罗渽民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木头雕的。

“横竖不是沉香木,”罗渽民心情不错,接道,“不然成本也太高了。”

“万一让咱们捡漏了呢,”郑成灿凑近闻了闻,“还有一股香气。”

“你知道沉香木多少钱一克?”罗渽民说着,手里倒是也把他的吊坠拿近闻了闻。

郑成灿说得没错,吊坠上确实有一股香气,但罗渽民也分辨不出沉香木和普通木材的气味差别,不过看黄仁俊如此慷慨的模样,也决计不会是单克贵过黄金的沉香木。

大巴另一头的话题已经进展到相约去逛木料市场,黄仁俊表示主办已经考虑过外地考察团的需求,早就联系好熟悉市场的陪同人员,绝对买不了吃亏上当。

“还真是周到。”郑成灿评价道,他的声音不大,只有罗渽民能听见,“不过,渽民,你还是单身吗?”

罗渽民把玩吊坠的指尖一顿,转过视线,看向郑成灿。

年轻的医生鼻梁上架着框架眼镜,笑容和他的相貌一样温和,没有任何攻击性。

这样的人,最适合做儿科医生。

那一瞬间,罗渽民想到了他的对门邻居,李帝努纵使是勾着唇角,周身的气势也甚是逼人,毫不客气地长驱直入。

“抱歉,我随便问问的。”

罗渽民面无表情的时候脸色很冷,会让人以为他心情不虞,郑成灿同样也意识到了,不过他是基于和罗渽民这么些年的相处,才做出这样的判断。

罗渽民惯来不爱谈论自己的事情。

“我是觉得主办怎么会正好把招桃花的吊坠给你,”郑成灿知道罗渽民的脾气,便继续解释道,“万一给了已婚男士,岂不是尴尬。”

“来之前我们填了个人信息表。”罗渽民倒没有生气,刚才只是走神了:“要不然我们换一个?”

“可别,”郑成灿笑道,“还是事业更适合我。”

罗渽民也跟着笑了笑,他性子冷,郑成灿是少数几个会跟他开玩笑的,也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。

酒店距离机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,罗渽民在车上睡了一觉。他睡得很沉,最后还是郑成灿把他叫醒的。

“昨晚没睡好吗?”郑成灿随口问道。

罗渽民含糊地应了一声,他好像做了个梦,不过已经不记得梦里的内容了。他拿出手机翻看未读消息,最后还是找到沉在下面的对话框,回复李帝努一周前的消息。

【JAEM:我也出差了。】



TBC


新的副本开始惹!(兴奋搓手)

卡了一个礼拜的章节终于顺过去了,泪目了家人们!

评论(35)
热度(3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nisu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