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分晚期/杂食动物

【诺民】逆神(20)

20 鬼童丸(12)

人家都拎着他买的菜站在家门口了,不客套一声实在说不过去。

结果就是罗渽民一个人在厨房忙活,而他的对门邻居堂而皇之地坐在他家沙发上,小猫蹲在他脚边跃跃欲试,想要跳到膝盖上。

罗渽民趁着炖汤的功夫给小猫做了碗吃的,家里没有现成的猫粮,就搞了点刚做好的菜给它。

没想到小猫凑过来闻了闻,“喵”地一声跑开了。

“它现在就是普通的猫。”李帝努说。

罗渽民抬起头:“你们不是已经……”

“它是最早那批被拘走魂魄的,召回的时候发现魂魄已经不完整了,归体之后也只是一只普通的猫。”李帝努说得简略,实际上是因为鬼童丸让魂魄互斗,猫类妖也不是战斗力强的种族,魂魄早已在最原始的兽斗中支离破碎,没有完全消散已是万幸。

甚至因为魂魄不完整,比普通的猫还要缺点心眼,不然也不会围着黑龙瞎转。

“那吃完饭我去买点猫粮。”罗渽民把小碗收起来,进厨房看他的火,“可以吃饭了。”

罗渽民原本的计划就是炒个饭,鉴于家里有个不速之客,还多炖了一锅海带牛肉汤。

当然,他也想过李帝努是不是更爱吃生牛肉,不过随即自己把这个荒唐的念头按下去,毕竟特管局的食堂菜谱他见过,和他们医院食堂也没什么不一样。

坐他对面的男人吃相优雅,还穿着全套西装,完全是出入高级西餐厅的打扮,现下却和他一样,拿着超市里买一送一的不锈钢勺子,吃一口饭,配一口汤。

罗渽民戳了戳碗底的饭粒,还是没忍住,问道:“吃得惯吗?”

“手艺不错。”李帝努说。

“我刚才,差点把生牛肉端上来。”罗渽民想起自己之前的想法,不免勾起嘴角。

罗渽民眉眼生得清冷,面无表情的时候满是拒人千里的冷感,此刻勾起的唇角像是将冰封敲开一角的新月弯钩,露出冰层下盎然的春意。

李帝努看得一愣,过了一会才开口道:“我们化形的时候,如果没有刻意改变身体机能,和普通人无异,包括消化系统。”

罗渽民单手支起下巴,思索道:“所以说,你处在原型的时候,才会吃生肉?”

李帝努喝完最后一口汤,拿纸巾擦擦嘴角,起身收拾桌子。

“我来洗碗吧。”

李帝努明显避开了他的问题,罗渽民难得被挑起好奇心,跟在李帝努身后走进厨房。男人脱掉西装外套,卷起衬衫袖子,两枚黑曜石袖扣随意摆放在流理台上。

水龙头哗哗地淌着水,罗渽民紧张地观察了一会,才确定李帝努不会把他的锅碗瓢盆都给打碎。

李帝努看他一眼,觉得好笑:“我们虽然和普通人类不太一样,也不至于连碗都不会洗。”

罗渽民被他看穿,有些不好意思,回身从冰箱拿了两个苹果,没想到李帝努顺手接过来,放到水流下清洗。

氛围过于融洽了。罗渽民盯着自己手指上,刚才李帝努拿过苹果的时候,指尖拂过的地方。

这哪里像第一次来家里做客的邻居,同居的情侣也不过如此。

不排斥,甚至感到亲近,被人这样强势地介入私人空间,他连一丝抵触都不曾有,这是前所未有的。

他接过李帝努洗过擦干净的苹果,咬了一大口。

“你还是没有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戴那个面具,”罗渽民说,“辰乐也不肯说。”

李帝努关上水,擦了擦手,随意道:“怎么,罗医生开始关心我的事了?”

罗渽民鲜有在短时间内被人抓住两次话头,脸上的表情更是少见的懵。李帝努却似乎被极大地取悦了,他侧过身,向前跨了一步,罗渽民下意识后退,背抵到冰箱门上。

“那不是面具,是止咬器。”李帝努一手搭在流理台边缘,一手撑在罗渽民耳边,像那天在医疗翼一样,凑得极近。只不过那日两人之间还有冰冷的金属器具阻隔,现下,罗渽民完全能感受到男人灼热的气息。

“是局里对我的制约措施,没什么实际作用,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约束。”李帝努的视线落在罗渽民的唇角,平素淡色的薄唇因为刚吃完饭红润了一些,唇角还有一点苹果的汁液。

他的眼神暗了一些。

罗渽民咽了口唾沫,这回他没有被抓住,大可以从李帝努的手臂底下溜出去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“制约什么呢?”他听见自己问道。

“不要乱咬东西。”

呼吸的节奏在那一瞬被打乱,啃了一口的苹果掉到地上,客厅里还饿着肚子的小猫小跑进来,试探性地舔了舔,扬起脑袋不满地“喵”了一声,企图引起饲主的注意。

然而没人顾得上它,直到放在客厅的手机提示来电,纠缠在一起的饲主才在其中一个的强烈反抗中分开。

手心微凉柔韧的触感消失了,罗渽民的背影多少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李帝努倚在流理台边缘,舌尖把上唇残留的最后一点苹果汁液卷进口中,慢条斯理地把袖扣戴回去,从裤袋里拿出刚才震过一下的手机。

锁屏上有一条消息推送,是钟辰乐发来的信息。

【LELE:老大,锟哥回来了。】



TBC


下一章就开始新的副本啦,下一个副本我自己很喜欢,但是阅读上可能需要一些连贯性,大家到时候可以攒攒再看!

以及为什么我在周一就更新了呢,因为这两天我写了将近3000字感觉有点飘(是的我更新的速度取决于我存稿的篇幅)


评论(56)
热度(3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nisuk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