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分晚期/杂食动物

【诺民】逆神(22)

22 梦中梦(2)

酒店的位置靠近市中心,一行人拿完行李走进酒店大堂,那位周到机灵的地接已经在前台为他们办理入住了。团里有同事提议吃完晚饭去附近逛逛,文泰一原本就有饭后散步的习惯,领导一旦点了头,余下的人基本都说要去。

罗渽民当下没表态,到房间之后给文泰一发消息请假,说他有点累,想早点休息。

文泰一自然也是了解罗渽民的,便没有强求。

主办方给安排的酒店也是这次论坛举办的场所,设施很是不错,他们的房间都是一室一厅的套间。晚饭是酒店的自助餐,罗渽民吃完后上楼把行李收拾好,拿起手机看了眼,他发出去的消息并没有得到回复。

李帝努上班的时候能看手机吗?

罗渽民想象了一下黑龙化形后用手机的样子,尖锐的龙爪随时都能把脆弱的金属板戳个对穿,确实没法打字。

那发语音总可以吧。

罗渽民翻动他的通讯录,手指在钟辰乐的对话框上悬停一会,还是没有按下去。

他丢开手机,准备先去洗个澡。

套间的盥洗室很大,一排有两个洗手池,除了淋浴间外还有一个独立的浴缸。防雾的长方形大镜子占满一整面墙,罗渽民从淋浴间走出来,抬眼就看到镜中倒映出的自己。

还是一贯的瘦削,湿漉的黑发衬得他的皮肤更白了,他盯着镜中人的眼睛,过了许久才挪开视线,从抽屉里找到配备的吹风机。

“叮咚——”

门铃响了,罗渽民下意识看了眼时间,这个时间点,他的同事都应该在外面和文院长一起逛街,他也没叫客房服务。

“叮咚叮咚——”

来客连续按着门铃,笃定自己没有敲错门,罗渽民只得关掉吹风机,套上衣架上的浴袍去开门。

来人穿着一身黑色的行动制服,像是刚刚结束任务,身上还残留着浅淡的气息。

硝石、烈火、浓烟,还有罗渽民作为一名创伤外科医生所熟悉的、刚从血管里流淌出来、还留有些许生命力的血腥味。

李帝努握住他的后颈,吻了下来。

 

在此之前,罗渽民也就接过一次吻,那次对方还能控制好力道,让他能够挣脱,能够头脑清醒地离开。

这次,李帝努吻得又深又狠,他一手握住他的后颈,一手牢牢禁锢住他的腰肢,连退开些许都不允许,呼吸也被他支配。

罗渽民险些沉溺进去,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自己的神志从陌生的感觉旋涡中拔出来,而此时,他已经仰躺在会客室的沙发上,浴袍都被褪去大半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罗渽民一手捂住李帝努的嘴,费力地拉开两人的距离。李帝努的手还撑在他的耳边,黑沉的眼中溢出藏不住的欲望。

罗渽民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,不过还是坚持和他对峙着,过了好一会,李帝努才支起身子坐起来,起身前还舔了舔罗渽民的手心。

你到底是龙还是狗?

罗渽民也顾不上自己烧起来的脸,把褪到手肘处的浴袍拉好。

“工作刚结束,看到你发的消息,就过来了。”

罗渽民一愣,他不过几小时前才发的消息。
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……”

李帝努伸手,撩起罗渽民颈上的细链。罗渽民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,项链的坠子正躺在李帝努掌心。

一小截微微弯曲的骨制品,一头略尖,另一头被黑色的金属箍住,与细链相连。那骨制品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动物的骨头磨的,在亮光下居然还泛着点点银色磷光。

是李帝努给他的,“修罗鬼道”的事之后,他就一直戴着。

“虽说只是物归原主,”李帝努低声道,他的大拇指在吊坠上摩挲,“我加了点东西。”

罗渽民直觉李帝努说的是那截黑色金属,紧接着,就听见他继续说道:“是用我的鳞片打磨出来的,所以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能感知到。”

那这段骨制品是哪里来的?“物归原主”又是什么意思?

罗渽民不记得自己身上的骨头有被取走,更何况,人骨的质感不是这样的。

“要出去走走吗?”李帝努放下吊坠。

罗渽民点点头,说:“好啊。”

 

走出酒店大堂,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

李帝努换了一身衣服,宽松的无袖背心,外面套了件牛仔外套,破洞牛仔裤的裤腿扎在高帮机车靴里。罗渽民看看自己身上,浅灰色的羊毛开衫,白色的半高领T恤,紧身牛仔裤和麂皮短靴。

完全休闲的打扮,像是来旅游的情侣。

酒店边上不远有座公园,绿化做得很好,现在适逢饭后散步的黄金时间,公园里来往的人不少,却并不吵闹。

两人拐进一个岔口,踏上一条拼花石子小路。

李帝努问:“你们在这里呆多久?”

“四天吧,还要参加闭幕式。”罗渽民说,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李帝努双手插在裤袋里,轻笑道:“赶我走?”

罗渽民决定换个问法:“你请了几天假?”

“不用请,”李帝努说,“刚处理完一件大案子,本来就有休假时间。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话甫一出口,罗渽民便觉得有些违和,不过这点细小的感觉波动很快就过去,他转头看向李帝努,仿佛对这件事很感兴趣。

“西海那边出了岔子。”李帝努淡淡道,他停下脚步,扬起下巴,看向黢黑的夜空。

“渽民,你看,他们都死了。”

罗渽民随着他的动作抬起头,他一直未曾注意的天空映入眼帘。

整片海域悬空在穹顶之上,一线惨淡的勾月随波飘荡,若有似无的月光勉强映亮沉在海域中的巨大黑影。

黑影有一双巨大而破碎的翅膀,它的背上好像还背着另外的东西,枯骨的影子从侧边垂落下来。



TBC


如果阅读过程中感觉有悖常理的地方,请看这个副本的标题~

评论(28)
热度(3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unisuke | Powered by LOFTER